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北女子看守所中文網:回首頁

:::

臺北女子看守所113年3月份辦理各類演講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08
  • 資料點閱次數:70
113.3.15-2

~113年3月15日辦理酒癮衛生醫療專題演講

近年酒駕及酒精成癮衍生問題層出不窮,本所邀請安興精神診所段永章醫生和收容人分享飲酒對身體造成的傷害是全身性的,提醒收容人酒癮會對身體造成的影響,期望收容人體認酒癮帶來之危害,並下定決心漸進式改善酗酒習慣,迎接美麗健康人生。

 

 

~113年3月19日辦理修復式司法專題演講

本所邀請李建璋律師說明消費性的刑事案件暨修復式司法專題,並帶來許多實際案例的運用以及自身經驗的說明,以提升本所收容人對於修復式司法相關議題及相關計畫實施流程與現況之認識,期望收容人能吸收學習法律的知識並加以運用。

 

~113年3月20日辦理自殺防治守門人專題演講

中崙諮商所楊心理師鼓勵大家應該主動關懷同學,最好能及時察覺身邊有心理困擾的朋友家人,若有較強負能量,應給予適當的引導與關心,並適時轉介相關資源,隨時給予安撫勸導與鼓勵。心理師同時分享重要口訣:一問、二應、三轉介,適時伸出援手,但切記不批判、不說教!當一良好的傾聽保護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