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北女子看守所中文網:回首頁

:::

臺北女子看守所111年10月份辦理各類專題演講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04
  • 資料點閱次數:231
111.10.4 (1)

~111年104日辦理就業宣導專題演講活動

本所為了加強收容人對就業資訊的認知,結合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士林分會及臺北市就業服務處辦理就業宣導活動,以提高就業的意願,並協助收容人瞭解自我興趣及專長,針對就業觀念、職業導向等設計輔導課程內容,使收容人能有正確之觀念與資訊,出監後能夠迅速地回歸社會。

~111年104日辦理酒癮法治教育專題演講

近年酒駕及酒精成癮衍生問題層出不窮,本所邀請郭憲鴻講師和收容人探討酒癮對人生的影響,戒酒癮,是酒精成癮患者一生的課題,先產生信念加強收容人與自己對話,期望收容人體認酒癮帶來之危害。

~111年106日辦理HIV與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相關法律專題演講

本所邀請簡旭成律師講解HIV及毒品相關法律內容,並利用影片賞析,加強愛滋性教育及相關法律知識。另外簡律師透過案例分享,進行收容人修復式司法宣導,讓收容人受益良多,最後給予收容人進行一對一法律諮詢,讓收容人更加了解正確法律觀念。

~111年10月26日辦理家庭支持方案親職教育演講

本所為加強收容人親職教育及強化攜子入監方案宣導邀請林忴利講師演講,林老師以自身的經歷和收容人分享家庭親子關係,以幽默風趣的風格吸引收容人認真聆聽,也用自己的人生歷程勉勵收容人,教導收容人對於自身以及家庭相處方面多多檢討、多多歸零和學習,讓收容人受益良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