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北女子看守所中文網:回首頁

:::

臺北女子看守所111年8月份辦理各類專題演講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9-12
  • 資料點閱次數:256
11108-6

~111年82日辦理就業宣導專題演講活動

本所為了加強收容人對就業宣導的認知,結合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士林分會及臺北市就業服務處辦理就業宣導活動,以提高就業的意願,並協助收容人瞭解自我興趣及專長,針對就業觀念、職業導向等設計輔導課程內容,使收容人能有正確之觀念與資訊,出監後能夠迅速地回歸社會。

~111年83日辦理家庭支持方案親職教育演講

本所為加強收容人親職教育及強化攜子入監方案,特別邀請謝淑珍等2名講師專題演講親職教育課程。謝講師以自身的經驗說明家庭親子關係,並勸誡收容人以正面的思考面對所處的困境,並與孩子一同成長。在場收容人都很用心聆聽,使收容人受益良多。

111年84日辦理法治教育專題演講-活動名稱:毒品危害及法律責任暨修復式司法專題演

本所邀請林帥孝律師說明修復式司法及虛擬網路真實法治教育,提升本所收容人對於修復式司法相關議題及實施流程與現況之了解,藉由虛擬網路來探討法律議題。林律師透過案例分享,讓收容人受益良多,最後藉由收容人法律諮詢,讓收容人更加了解正確法律觀念。

111年816日辦理生命教育專題演講-戒毒成功人士見證專題演講

本所為加強毒品收容人戒毒之動機與決心,特邀請戒毒成功人士分享自身生命故事,使收容人能從不同角度去反思毒品所帶來的傷害,並能有正確之觀念。藉以重新感受生命的溫度以及成功戒毒,出監後得以迅速回歸社會。

111年817日辦理家庭支持方案親職教育演講 

本所為加強收容人親職教育及強化攜子入監方案邀請王蜀蕎講師演講,王老師以自身的經歷和收容人分享經家庭親子關係,以幽默風趣的風格吸引收容人認真聆聽,也用自己的人生歷程勉勵收容人,教導收容人對於自身以及家庭相處方面多多檢討、多多歸零和學習,讓收容人受益良多。

111年819日辦理家庭支持方案親職教育演講酒癮法治教育專題演講

近年酒駕及酒精成癮衍生問題層出不窮,本所邀請葉翠麗講師利用視訊和收容人探討酒精成癮因素,提醒收容人酒精成分會造成生心理危害,也幫助收容人與自己對話,深入探討自己飲酒時機及轉換機制,期望收容人體認酒癮帶來之危害,並下定決心拋開過去惡習,迎接美麗健康人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