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北女子看守所中文網:回首頁

:::

臺北女子看守所111年6月份辦理各類專題演講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7-14
  • 資料點閱次數:268
111.06.17-4

~6月7日就業宣導專題演講活動~

本所為了加強收容人對就業宣導的認知,結合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士林分會及臺北市就業服務處於111年6月7日辦理就業宣導活動,以提高就業的意願,並協助收容人瞭解自我興趣及專長,針對就業觀念、職業導向等設計輔導課程內容,使收容人能有正確之觀念與資訊,出監後能夠迅速地回歸社會。

~6月9日毒品危害及法律責任暨修復式司法專題演講~

本所邀請陳君瑋律師說明修復式司法及家庭關係法治教育,提升本所收容人對於修復式司法相關議題及實施流程與現況之了解,藉由離婚議題來探討家庭關係。陳律師透過案例分享,讓收容人受益良多,最後藉由一對一法律諮詢,讓收容人更加了解正確法律觀念。

~6月10、17日酒癮戒治-成癮治療專題演講~

近年酒駕及酒精成癮衍生問題層出不窮,本所於6月10日邀請孫侎禎講師及本所呂佳穎社工師及6月17日邀請許珮茹講師和收容人分享戒除酒癮經驗及討論酒癮成癮後產生的各種負面影響。俾使收容人認識酒精成癮,深入剖析心理層面酒精成癮問題,期望收容人下定決心拋開過去惡習,讓收容人回歸正常生活作息,遠離酒精危害。

 

~6月14、27日正確用藥及醫療諮詢演講~

 

為使毒品犯收容人了解毒品對人體以及腦部之危害,本所特別邀請范瓊月醫師專題演講『正確用藥及醫療諮詢』課程,希望藉由醫療的專業知識,協助收容人建立毒品危害的正確觀念。在使毒品犯受刑人出監後徹底戒毒、擁抱全新人生,適應社會生活,遠離毒品危害。

 

~6月22日戒毒成功人士反毒生命教育專題演講

本所為加強毒品收容人戒毒之動機與決心,特邀戒毒成功人士陳俊儒講師分享自身戒毒生命故事,使收容人能從不同角度去反思毒品所帶來的傷害,並有見賢思齊之想法。重新感受生命的溫度以及成功戒毒效果,出監後迅速回歸社會,適應社會生活,遠離毒品危害。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