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北女子看守所中文網:回首頁

:::

讀書會心得-別和自己過不去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6-15
  • 資料點閱次數:2317

書名:別和自己過不去

        這一本別和自己過不去,書中告訴我們“閱讀是一種自療”的方式,壓力常來,不必逃避,而是應該超越,方法越多越妙的人,越心理健康。

        藉由此書中的每一則溫馨小故事,一句話,或一則格言都讓我能夠感同身受,尤其是“兩面人”這則小故事,剛開始我還以為這是雙面人的意思,直到看完了故事後才明白,它原來是說:人有優點和缺點兩面。而快樂的人,則看到優點,憂愁的人,則看到缺點。

        人生有苦有樂有喜也有悲,與其愁眉苦臉過日子,不如開開心心過生活,停止那些無謂的煩惱,用樂觀的態度去面對,看到的事情就沒那麼嚴重。

        我認為每個人都該努力找尋快樂,讓快樂比不快樂多一些,這樣去看事情,也是讓自己快樂的一種方法。

        所以,當我悲傷失意時,我會笑著安慰自己,告訴自己『這也將過去』,因此就不會悲傷太久,甚至不會有悲傷。這就是我自己快樂的不二法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