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北女子看守所中文網:回首頁

:::

讀書會心得-賞識你的孩子1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8-12
  • 資料點閱次數:2210

養心讀書會第37期心得

閱讀書目:賞識你的孩子

(周弘 著;出版社:上游出版社)

作者:收容人104000

 

今天上讀書會的時候,老師要我們每個人輪流站起來發表感想,因為我們換了一本「賞識你的孩子」的書,老師要我們發表拿到這本書當下的感覺。當我拿到這本書,看到了封面我就很好奇,很想繼續閱讀下去。

這本書是一則一則的小故事,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第一章「面對生命」,內容敘述著一位只有初中學歷在普通工廠工作的工人父親,如何能夠把一個智商只有105的啞女教成神童的過程。

俗話說「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擁有賞識的心,來賞識自己,也學著賞識別人,逆境也可轉為順境,腐朽將化為神奇。因因為只要是人,無不希望得到他人的肯定與讚賞,透過正面積極的鼓勵,激發出他們生命中無限潛能。我們不能只是為了知識乃至課業分數及孩子未來如何謀生而施予教育,更重要的是我們要教育著一個有感情、有理想的活活潑潑的生命體。

這是一本動人的書,也可能是會讓我掉眼淚的書,更是一本喚醒人性的書,因為在這裡所呈現的是一片真誠,所以動人,也充滿了許多的愛。對孩子的教育確實很重要,為人父母者一定要先做好自己,這樣孩子才會在我們的身上學到好榜樣並且得到更多珍貴的事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