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北女子看守所中文網:回首頁

:::

讀書會心得-活出自己的智慧2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23
  • 資料點閱次數:135

10.花邊素材-閃粉花36期養心讀書會讀書心得

書名:活出自己的智慧

      (傅佩榮 著; 出版社:天下遠見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收容人1086林○○

 

    這次讀書會所研讀的書是《活出自己的智慧》,作者是傅佩榮先生。在課堂上林珠老師出功課給上課的每位同學,就是「如何認識自己」。我反問自己:我認識自己嗎?老實說,應該認識吧!

    什麼事使我感動?前幾天我的兒子來看我,他是因為我寫回家的信,所以就來探望我,在看到兒子的剎那,心裡面很高興也很感動,從那一刻起我就決定出去之後絕不再吸毒,一切從新開始,用心生活。

    什麼樣的人使我羨慕?我想,可能因為我自己是一個作任何事情都優柔寡斷的人吧!所以我非常羨慕有條有理、剛柔並濟的人,就像101大樓的董事長陳敏薰,常在新聞報導中看到她,除了展現女人應有溫柔的一面之外,加上特有的交際手腕,實在是一個巾幗不讓鬚眉的女性!如果我有她的三分之一的話,我就很滿足了。

我對自己滿意嗎?細想從過去到現在,對自己滿意嗎?答案是不滿意!想到我的人生出現了「吸毒」二字,就如那句廣告裡面的台詞一樣,吸毒「使我的人生由彩色變黑白」,在出所前感觸特別深。

我已經浪費了大半的人生,但是為了兒子,也為了我自己,無論如何,我不能再吸毒,自己的人生自己創造,才有機會出現一個令自己滿意的我。10.花邊素材-閃粉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