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北女子看守所中文網:回首頁

:::

讀書會心得-活出自己的智慧1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7-05
  • 資料點閱次數:2634

閃粉花

36期養心讀書會讀書心得

書名:活出自己的智慧

      (傅佩榮 著; 出版社:天下遠見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收容人1069朱○○

 

    本書作者傅佩榮教授在自序中提到,一個成功的人生不可缺少四感,即方向感、節奏感、流暢感和超越感。而我們要如何做到這四感呢?我想要當下實行的是,要以最健康的心靈,慢慢去認識「現在」及「未來」的自己吧!

認識自己?是該詢問家人朋友對我的看法嗎?還是該找個知名的心理學家或心理醫生來諮詢呢?或許最好又最實在的還是靠自己從每一件事、每一個過程、每一種想法觀念中徹底的剖析「我」需要的到底為何?我想要怎樣的人生?我要怎樣才能達成目標?就要從這三個問題中好好的探討認識自己吧!

現在的我正為了過去所犯的過錯勇敢的面對、承擔,進而從中反省自己該改過的地方,並由錯誤中記取教訓,開始懂得用言語或是行動來鼓勵自己、愛惜自己,目的就是要找出最適合我的生活,若已經找到了答案和方向,就要以最具體的行動完成自己所立定的目標,不是嗎?閃粉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