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北女子看守所中文網:回首頁

:::

讀書會心得-活出生命能量1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23
  • 資料點閱次數:227

10.花邊素材-閃粉花

36期養心讀書會讀書心得

書名:活出生命能量

      (吳若權 著;出版社: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收容人0619鄭○○

 

    今天上課時老師問我們什麼是能量?能量,它究竟是什麼東西呢?每位同學有著不盡相同的答案,但我個人認為能量是一種潛伏在我們內心等待我們去激發的東西。當然激發的方式有很多種,只要看我們自己如何去激發它。我也相信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一切的人、事、物,是激發我們產生能量的原動力,然而我們必須學習,如何擁有打開這扇門的鑰匙。

能量或許是一種無形的存在,就如同這本書中所寫的「容許男人掉眼淚」。記得以前有句話說:男兒有淚不輕彈,這句話我本來就十分不認同。或許在我們的既有印象裡,男人應該是堅強的,應該是最有韌性的,可是有誰替男人想過呢?男人也有脆弱的一面,也有他們不為人知心酸的一面。就好比我的老公,在工作時受了委屈回來,也都不敢說。我記得有次半夜他睡不著,我醒來時才看到他一個人坐在床沿掉眼淚的情景,那是我最難忘的一幕。

因此,不管我們身邊的某位男性朋友在流淚時,我們或許可以靠近他,靜靜的陪伴他,或者輕聲的安慰他,幫助他們將委屈的情緒宣洩出來,傳達自己不舒服的感覺,如此對壓力調適將會大有幫助。

   10.花邊素材-閃粉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