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北女子看守所中文網:回首頁

:::

讀書會心得-汪洋中的一條船3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23
  • 資料點閱次數:137

3花邊素材-.閃心3花邊素材-.閃心

37期養心讀書會讀書心得

書名:汪洋中的一條船

      (鄭豐喜 著;出版社:主人翁文化事業公司)

作者:收容人1030邱○○

 

讀完這本《汪洋中的一條船》,讓我感觸頗深。作者是個殘缺的人,也是個平凡的人,他自稱是艘破船,但卻忌諱也極不高興別人說他是個殘「廢」的人。雖然沒有功勳偉業,但絕不承認自己是屬於已經報「廢」的人,他熱愛周遭的一切,甚過於愛他自己,「愛」,成為他生命的薪柴,永不熄滅,猶如陽光照耀大地,光芒四射,他也同時是我們最可「愛」的人兒。

作者讀大學的時候,最怕上教授的課,尤其是所謂「課前預習」那幾堂課,真難捱,他經常被一群女孩子當作擋箭牌,有些時候也許準備不及,或不夠充分,情急之下難免胡謅一通,所以被教授罵上幾句:「該打屁股」也是常有的事情。但是誰也沒想到,直到畢業後那麼多年,最關心、最疼愛他的就是當年這位李肇偉教授。

我覺得作者非常的令我敬佩,而且他總是不在乎別人對他的看法及想法,他也非常的愛他的妻子和孩子,他的妻子總是在他的身邊給他加油打氣。心中有愛的人最美,因為愛讓一切的事物都變得美好。

   3花邊素材-.閃心3花邊素材-.閃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