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北女子看守所中文網:回首頁

:::

讀書會心得-光陰十帖--畫說光陰2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23
  • 資料點閱次數:195

3花邊素材-.閃心3花邊素材-.閃心

38期養心讀書會讀書心得

書名:光陰十帖----畫說光陰

     (奚淞 繪‧著;出版社:雄獅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收容人1071林○○

 

    第一次打開這本書老師請我們從十六種圖畫中選一幅自己最喜歡的以及說明為什麼,我選了一幅最簡單毫不起眼的瓶子加茶杯的畫,我觀察到,十四位同學只有我選這幅畫,我發現我很特別,而且眼光獨特。

所有的畫都是在光線中完成,都是乾淨沒有其他雜物,而我選的這幅畫是光線最暗,陳列最簡單的作品畫。當我眼睛專注於畫中的角色時,它彷彿在對我說:「我的光線好暗淡,我的陳列擺設過於簡單,沒有什麼內容,我想大家都會喜歡有花草、有觀音的畫,我只有一杯茶、瓶子,沒有人會喜歡我。」而我,竟也天真的回應:「你的簡單在光線暗淡中更加襯托你的美與堅韌,這就你最棒的內容,所以,我喜歡你也選擇你。」頓時,我感覺畫中的角色與我都笑了。

老師上的課,有好多珍貴的言語,其中,老師也有提及「簡單就是美」,我對這句話印象最深刻。以前,我追求富足、名利,但似乎無法滿足我的心,每天都忙碌的過生活,沒有好好安靜過;現在安靜下來,專注起來,連圖畫都能與我對話,突然覺得,好滿足。原來這麼簡單就是美好的人生。也難怪作者奚淞畫家甘願做一位「城市隱者」,我也好期盼過這樣的人生--「簡單就是美」的人生。

 3花邊素材-.閃心3花邊素材-.閃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