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北女子看守所中文網:回首頁

:::

臺北女子看守所新聞稿_「玉龍踏春來 團圓慶新春」收容人春節面對面懇親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1-26
  • 資料點閱次數:219

每逢佳節倍思親,臺北女子看守所於113126日上午舉辦春節收容人面對面懇親活動,以增進收容人及家屬之親情聯繫,計有22位收容人及41位家屬參加。所長朱介民親臨會場關懷收容人及家屬,一一問候致意,獻上最誠摯的祝福。

部分收容人家庭屬較弱勢的族群,家屬在社會中亦面臨各種困難與挑戰,因此所方特別邀請中華民國紅心字會於現場辦理「心納家庭」活動,提供收容人家庭服務與相關社會資源之資訊,俾利日後進行社區關懷與扶助,盼以愛作為引子,給收容人家庭一個重生機會。

另所方亦配合辦理佛光山「宗教、愛」暨家庭支持日宣導活動,希望透過信仰淨化心靈及親情力量溫馨感召,讓收容人能從「心」出發,省思向善,回歸家庭,重新做回好兒女、好父母。

由於家屬無法攜帶3C等電子產品入內,所方貼心準備拍立得相機,為每組收容人家庭合影留念,記錄當下笑容與淚水交織的感動時刻,分別贈予收容人與家屬,藉由影像緩解思念之情,並強化家庭支持之情感連結。其中幾位家屬特別向所方表達本次辦理面對面懇親與拍照活動之謝意,感嘆已有許久未曾聚在一起閒話家常,近距離端詳彼此的面容,握緊彼此雙手,感受天倫之樂。

收容人阿麗看到家人的一刻,淚水不禁布滿眼眶,訴說「直到被羈押入所,才知道家人是我生命中最珍貴的財富,他們不僅沒有看輕、放棄我,還在我最低潮的時候給予支持!讓我感受到無盡的溫暖。」。有家人的地方就有幸福,盼全體的收容人都能珍惜家人的心意,早日回家團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