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北女子看守所中文網:回首頁

:::

戒護管理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2-06
  • 資料點閱次數:8476

戒護管理

戒護管理

本所收容對象以羈押被告為主體,並附設女子分監及女子觀察勒戒處所,依其收容類別處遇不同,日間分設被告、受刑人作業工場及受觀察勒戒人輔導場所,夜間舍房亦依其收容類別不同分住不同房舍,以靜、善、誠、美收容園區為樓層區域劃分,收容人除作業時間外,均安排運動及卡拉OK歡唱時間,為體恤收容人團體生活於炎炎夏日悶熱不已,顧及身心健康,夏季服裝穿著透氣排汗、色彩明亮之POLO衫。管理採取「生活照顧從寬,紀律要求從嚴」的原則,與「管理即服務,服務即管理」的藝術化管理方式,以恆心、愛心及耐心幫助收容人建立自信、自愛與守法之情操,促使改過遷善,順利復歸社會之目標。

※管理方式-「管理即服務,服務即管理」的藝術化管理方式。

※分區管理- 禁見舍、新收考核 、HIV專舍、觀察勒戒舍、違規舍、隔離舍、被告舍等,以落實分類分區之管理。

 

回頁首